close

突然想寫寫你

還有當時的我們

 

今天和爸爸視訊

我問他說還是去郵局打球嗎?

他和我講到他現在都去高工打網球了

一聽到高工,我興奮地說 "你有可能有遇到我同學喔,他很厲害喔,校隊隊長!"

"沒有耶,那邊都是高工老師"

 

突然間,拉回我好多回憶

我們通信問好時聊到你在學網球,我在打籃球

那時的你還一直打全壘打,過不了幾年,一直知道你會默默努力的你,當上了校隊隊長

 

如今我們的道路越來越不同

想當年選了電機系,單純的夢想以後會碰巧在同一家公司工作

 

好多青春的回憶

那個在我心裡最久的人

那個 當別人問我"If you want to repeat one period of your lifetime? What period will that be?", 我毫不猶豫會說"Junior High"

別人不知道我們的故事,很多我心裡自己在譜的故事,你也不知道

那種簡單青澀,和對方永遠在對方心地的感覺,隨著時間距離,和從來沒有的承諾,我們踏上各自的愛情道路上

 

記得剛從國中畢業

你去了高工,我去了文華

因為晚一個星期報到的關係,我錯失了健康檢查的機會

學校說要去高工補辦,我當時心裡就在想,我會不會遇到你

 

高工當時也在健康檢查,車子開進校園,任何一個角落我都沒有放過

籃球場上打球的人,教室走廊穿梭的人

我因為沒看到你的身影而失望著

下了車,看到一班一班要去做健康檢查的你們,我找到了你

一向活潑外向的你,站著大聲的跟班上的同學開玩笑

我很快地走過去,向你揮揮手,你瞪大的眼睛讓我感到自己有點特別

我自私地希望你仍是我最好的朋友,不會是別人的

 

在當時我相信,緣分會把我們綁得牢牢的,縱使我們不再在同一所學校了

 

手拿著檢測尿杯時,你走向我,問我為什麼在這,我告訴你我來做身體檢查的

淡淡的生疏感,讓我感到有點傷心

我們沒有談很多,檢查完後,我就回我的學校了

想當時,國中身體檢查時,你走向我,問我胖多多了,比我高十幾公分的你,和我有著一樣的體重

我記得你不管怎麼吃都吃不胖

我記得你和我說過最不喜歡的五官是鼻子

我記得看到你把我從美國帶回來給你的紀念品掛在書包上

我記得你用你的幽默關心著我,淡淡的,卻又好溫暖

我也記得當初的我們,午睡時,會看著彼此直到我們其中一個入睡

我也記得我們倆談心談到兩個人都在螢幕前大哭

我的家庭,你的家庭,我怕的事,你想的事

 

想想我們的友誼是如何開始的

那是在一個學校亭子裡,做著小組報告的我們,聊著數學老師的八卦

我們兩個都很喜歡這位數學老師,數學老師很照顧你

因為你是和爺爺奶奶住,你們又住得比較遠,數學老師會載你回家,偶爾帶你去麥當勞

老師酷酷兇兇的,但我們都很喜歡他,常常一起討稐他

我知道你生活沒有很輕鬆,常常要幫阿公顧店,但你樂觀的態度,我真的很羨慕

 

我們變熟是通過Yahoo 即時的, 才剛接觸到這個新東西的我每天晚上都瘋狂跟你聊天

聊到你害怕到看到我上線你就馬上隱藏

後來習慣後,我每天等你上線,就算要出門,我也讓電腦開著,希望你上線能看到我

也記得你給我了三支電話,說打不通其中一支時,可以試試別支

很多次你阿公都不給我跟你講話,我們在電話上聊天時都是你打來,偶爾被我媽監聽那樣

記得幾次你打來,是要我帶哈利波特給你,是問我社會小考的事

和一次讓我好溫暖,永遠記得的一通電話

 

記得三年級我們在不同課後輔導班 

當時爸爸當家長會長時,常常和負責老師鬧不開心

有一天,老師把我叫去,和我說了大人世界的事,在考試壓力下的我回到座位後哭了

你的好朋友告訴了你,你打電話問我還好嗎

那時,我知道了細心,偷偷關心著我的你

國中時我們是被班上認定的一對,但我們從來沒有在一起

那種當最好朋友的感覺,讓我們很自然,很快樂,我們也怕任何事會破壞我們的感情

然而,距離和時間漸漸將我們疏遠,我們只靠著偶爾的Email 聯繫著

 

高二下學期,我準備出發去美國,得到消息的你很驚訝

國中同學一起吃飯,要歡送我,他們交給我一本簿子,需要赴高中同學約的我沒來得及跟你說再見,就離開了

晚上我看了你寫給我的一頁,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寫顛倒,讓我一下子就找到你

簡簡單單,你說你聽到消息很難相信我要去美國了,希望我未來的一切能順利

晚上我們上了因為學測好久沒開的MSN,我在螢幕前大哭,說連離開前的再見都沒有

你告訴我你去牽了腳踏車,回來時我就不見了

這是我第二次在電腦前向你大哭,就要離開的我,什麼都不能做

 

在美國的我,繼續偶爾分享我的生活

大大小小的事,我會寄Email給你

每一年你的生日,我會寄卡片給你

就連選科系時,我也選了電機系,就是希望有一天能有那麼一點點的可能,我們能碰巧在同一家公司工作

在那頭的的你,生活越來越多采多姿,我也漸漸地有了自己的朋友,適應了這裡的生活

在我覺得我不該再繼續這樣捉模不定的情感之閜,在一次的對話中我告訴你我不會再寄卡片了

 

你的生活,縱使我努力了快八年,終究還是沒有了我

直到我再回到台灣,和國中朋友談到辦同學會,朋友說,你去找他阿,他一定會幫你的

那個他,就是好久不見的你

打了事先問你的手機號碼,交談中緊張的語調,我們都感覺得出來

多久了

同學會大家好賞臉的到了好多人,我們在國中附近的一家Pizza店

你晚到了點,你到十,我們抓到彼此的眼神,沒有說很多話

那天的我很多話,但,就是沒有跟你聊到

是迴避,還是仍有當初的牽絆

餐後你走向我,含蓄地對我說"我還會回來的"

我告訴你,我過兩天就要回美國了,也去不了台北找他

 

就像幾年前到了爸爸在霧峰的學校,去了樹仁街吃東西

經過了你們家的自助餐店,我向你說,你叫我出來,我也不行一樣

我們不斷錯過錯過,但也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多踏出一步

在我跟你說我有男朋友後,過不久你也向我承認你有一個對象

好多好多次,我都在想如果我們再當時能有一點點多一點的勇氣,現在的我們是不是會很不一樣

我甚至也會想,會不會有一天,在我們繞了這麼大一圈後,我們會再相遇,然後繼續我們的故事

 

我不知道,也不敢多想,但是我知道的是,你永遠是我那個指標,一個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朋友,一個我永遠最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9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