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Thai Noodle, Berkeley)

 

還記得是一種解放

考完最後一科時,不管結果如何,輕鬆的感覺,真好.

好多同學在討論著答案,你寫什麼我寫什麼

在柏克萊的第二個學期,總算結束了

一整個學期來,越來越喜歡校園,終於有種對自己感到驕傲的感覺

但是 我還是不想對自己撒謊,衝刺的日子裡,我不是都是快樂的

累到不行時,總會想,如果當時...如果當時...,雖然我知道常常有這種想法對生活的態度很不對,但我也意識到或許我不是真的在做自己真正想做的

 

前幾天在夢中,夢到自己去拜訪國小時期的安親班,但種簡單的熟悉感,讓我想起我對生活的想法,態度,真的是差太多了

小時候的我,懂得知足,要得少,挑戰一來,不二話馬上投入

現在的我會問自己,我到底在幹嘛?意義在哪?

我抱怨,我不要求自己,搞得自己總是在質問自己

02

 

(東西多到很誇張)

 

在Berkeley 的第二個學期很快就過去了

因為有朋友的陪伴,家人的支持,還有他進入我的生活

時間老實說根本不夠分給大家,犧牲掉的就是想保持健康的運動時間和睡眠時間

還記得剛開始的一個半月, 我規律的運動,相信自己時間一定可以安排好

也還記得有一次他問我說那我們一個禮拜可以講幾次電話? "Once a weerk?" 我回答

電話那頭傳來他倒吸一口氣的聲音"No..."

到後來,期中考亂了我規律的作息,想和他小小講話的念頭就每天出現

運動和睡眠從那時開始,就排在我那些花在家人朋友和他的時間之後

每個禮拜固定打電話回家,常常在晚上從圖書館走回家的路上,和他短暫的聊著

 

第二個學期飛快的過去了,忙碌和充實的生活把每一天縮的好短好短

學期中穿插的春假,把我帶回家重新充完電再出發

假日過完要回學校的時候,我很捨不得我得家,我愛的人事物

但是春假結束時我仍然鬥志滿滿地要繼續拚,在Berkeley的朋友們都覺得我瘋了

但是鬥志和成績,或是努力和結果有時候很殘忍地不成正比

第二學期的成績,只有小小地往上爬了一點

 

當時無意打開成績的瞬間,我盯著螢幕愣了五分鐘,沒有表情,沒有聲音

Berkeley的好友上線後,我和他說...我又失敗了

眼淚就那樣掉下來,崩潰玩得自己完全不知道如何再找回當初的動力

我再也不知道要怎麼努力,完全失去那些熟悉的讀書感覺

 

一次一次被拒絕的感覺,真的是讓我不想再去爭取

放棄的念頭常常會侵占我的想法

我不個容易放棄的人,我喜歡完成的感覺

但是挫折能讓人更想往上爬,不過有時也會狠狠地把你往下拉

你的手使命抓著,但是兩隻手沒有足夠的力氣讓你往陡峭的懸崖上爬,你的雙腳被拉住,你需要他們的協助,但在那之前你得先知道如何站穩

 

我討厭無力的感覺,我不知道如何像小的時候總告訴自己 "Don't never and ever think of giving up"

欠缺的實力把勇氣給埋沒了,總使我知道我們不該這樣想

 

還記得Final Week 時忘了怎麼呼吸,打電話跟媽媽大哭了一場

還記的常常感到肩膀的緊繃.才發現自己蜷伏了好久

老實說我不喜歡這種感覺,所以當在回到安親班的夢中,那種簡單的感覺

讓我張開眼睛後,仍享受在小時候感覺的夢中

我喜歡簡單快樂的感覺

-------------------------------------------------------------------------------------------------

住在我們幸運拿到的宿舍一年,明年縱使繼續住在學校,但也是不同棟樓

搬家是一件麻煩的事,以前總想像我可以一直被外派到不同國家工作,現在也不會這樣想了

一年來也沒買什麼...不過行李真的是多到不能再多,沒有大行李箱,一袋一袋的好難搬

用兩天的時間感謝朋友的幫忙,我的行李才不用帶回南加再帶去北加

那天早上好累...

等我搬完行李回到宿舍時,施工人員已經在我們宿舍裡了

我們很幸運的會是這間房間的最後一任

一年來都有感情了,有小廚房有自己的廁所就像一個暫時的家一樣

三個人瘋瘋癲癲的日子很讓人懷念

我回來時,一個室友已經先和親戚離開了

只剩下我和Jackie 在Patio照最後的留戀

 

 

04

 

這學期因為Jackie的關係,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其中梁老闆也來自南加,我們都會一起租車回南加

三個人自然到一起去遊玩,一起在車上聊天

在回南加之前,梁老闆說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冰淇淋

當時搬家搬到又餓又累,但是我和Jackie都有股想沉澱的感覺

這學期,我們都有起有落,不是指我們兩的友誼,而是生活中來來去去的人事物

 還記的總算把搬家的事搞好,我們倆坐在宿舍旁邊,等著梁老闆過來

 

 

06

一坐上車我們嚷著好餓,說要吃好吃的

我們就到了 Fenton's 吃早午餐

梁老闆說冰淇淋是一定要試的

不過我們餓壞了,還是想吃點鹹的

我和Jackie 就點呵 Omelete

梁老闆吃了 buttermilk pancake

05

 

非常有北加州風格的一家小店...

北加州和南加州雖然都在加州...但是感覺很不一樣

 

 

 

10

 

 

 

還記得早餐沒幾樣,冰淇淋卻好多種,

記得他們也有三明治或是鬆餅或是漢堡那些美式餐點

但是真的...早餐吃完後,我們三個都吃不下冰淇淋了

到最後都融化了,我還算厲害的,早餐全部都吃光光,Jackie 剰了一些馬鈴薯

在學校其實就常常吃到這樣的餐點,如果是去吃早餐的話,馬鈴薯跟蛋是少不了的

我很愛蛋,也愛吃馬鈴薯,但是每次吃完這些後,都會特別飽

吃飽後三個人都快到晚上才餓...

不過吃飽喝足才要往 San Francisco , Stanford University, 和 Google 出發囉!

 

 

 

 

 

12 13 14    

整桌滿滿的食物!!!!

咖啡好香好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9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