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離不開回憶,對於各種的離別格外感傷的人

一切過得好快,從上次回台灣 2012 初, 到現在, 2015 初

中間的故事有點太過平淡,但是彩色的波還是時不時地出現

好多人物,好多故事

常常扮演著安靜的角色,細細地品嚐別人的故事,有時候那些故事是我的激勵,但又有時會造成我不知如何前進的感覺

我感謝任何我擁有的機會,但也會從中不知滿足進而抱怨

 

2014 的 秋天, 我來到知名學府 UC Berkeley.

抱持著一種挑戰的精神,因為媽媽感動的眼淚, 沒有想很多,就選擇了這個學校

我不敢說這是一種衝動,但是我不足的準備足以花我近兩年的時間趕上大家

本來信心滿滿的自己,好不容易建立的信心,狠狠地被考驗著

中途好多轉折,好多崩潰, 也許那些對別人來說是種微不足道的考驗,對於永遠都追求超乎自己能力的目標來講,碰不到平均值,好幾度讓我動力全失

是一直秉持的信念讓我不足以放棄

我有在進步,我沒有屈服於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與挫折

最後一個學習,我做了個人報告,我加入研究,也幸運地在畢業前找到了工作

從完全沒有面試的經驗到找到工作,其實對我來說是一種肯定

 

如今,因為種種因素,我得辭去三個月的工作

我想回台灣徹底放鬆 (雖然我不確定自己能不能)

然後回南加和家人住在一起

 

將近三年的北加生活,讓我越來越喜歡這裡的步調,景色,和特色

公司是個剛起步,Contracts-based 的公司

我喜歡我的工作,同事,但我不喜歡公司

我遇到好多好棒的人,我的經理,訓練我的上司,我的同事,和一些經驗豐富的人

當時收到Offer時,興奮的氣息在肚子裡滾阿滾,我不停傳簡訊給 Kevin 和 Line 家人, 這些會打從心裡替我高興的人

但是, 當時在等其他較大的公司回覆我, 加上我有一顆想回家的心,我遲遲不敢接下 offer, 是等到媽媽稍微表態說不要放棄任何累積經驗的機會,我接下了工作

 

我先回南加和姊姊弟弟跨年, Kevin 再和我一起開車到北加準備

第一天到達公司時,有點讓我驚訝的是,他們準備錄取15個 Engineers 但是到場的只有三個, 和一個人事部的新錄取

一整天的Orientation,感覺公司的架構還算是明確 (但老實說,我是開始工作一個禮拜後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公司福利不好,薪水普普,但是給我的訓練和資源我也是非常感謝的

 

一位上司非常賞識我,給我很多機會表現,我弄錯時他也會刻意不讓經理知道

我學得很快,但是公司和別家公司簽的合約遲遲不下來, 沒辦法累積實際的工作經驗

我收到幾家較有規模的公司聯繫,雖然薪水較低(bay area 普遍新水餃高) 但是離家近,也有福利

我決定在新的訓練開時前離開現任公司,我不願意再領薪水但對公司沒有實際的貢獻

在銜接的這段時間,我想回台灣,看看我最愛的回憶,和我想念的人們

 

但在和經理討論離職的過程中,我有點哽咽

隔天經理和很照顧我得上司講我即將要離職的事,他傳簡訊給我,短短的,但是感覺得出來他也有點感傷

上司有三個女兒,他待我也就想女兒一樣,他會開玩笑,我也會塊翻白眼那樣

我的經理和我熟悉度沒那麼高,但她知道我是個努力地孩子,回去南加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家人

 離開前上司帶我去吃了飯,離開當天經理帶我去吃了飯

經理和我討論了一些人生規劃,並主動和我說她願意替我寫推薦信,他說縱使我只有在公司三個月,她知道我的能力,我真的是由衷的感謝

離開那天是周二,行李早在上一個周末整理好, 週三一大早 (隔天) 我就把所有行囊放進車子,告別了北加的一切,獨自開車回南加

一切發生的有點快,真的是沒有時間感傷,工作最後一天的那個晚上,也訂了台灣的機票

不到一個禮拜,從北加搬回南加,再飛回台灣,好像顯得一派輕鬆,但其實內心也很多不安,對未來也有點畏懼

想有一點踏實的感覺,但卻不知道從何起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9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