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7ccae8a-bbdf-4649-a30e-a29614593fe7-m.jpg (200×200)

時間過得真的不是普通的快

來美國已經超過四年了

熬了四年,終於慢慢步上軌道了

 

當時來美國時

期時是比預期中的早一年,因為如果能在高中讀一年

大學相對得也就可以花費比較少

所以離開台灣的高中,在美國拿到的高中畢業證書

美國的高中,我一點也不喜歡,畢業典禮沒參加,也沒有因為畢業證書而感到一份榮譽感

應該是說,沒有和美國的高中有認何的契合感

 

當時來到高中時,覺得相當浪費時間

總使口語能力真得很不好,但是課堂上的單字真的都是很基本的那種...

高中的朋友,也沒有想讓你有永久的感覺

 

只是一個階段,...我當時是這麼想的

 

之後去了一個學期的社區大學,也不是很喜歡

覺得不懂過去為何要幫自己選擇這樣的未來

 

當時就不懂...

放棄台灣一切美好的事物

放棄努力兩年的高中

來到美國的目的是什麼

家人得分開,朋友得分開...

別人說羨慕我,我真的完全不了解為什麼

 

終於

因為搬家的關係,轉到另一所社區大學

這所社區大學,給我溫暖的感覺,在這裡,遇到好多幫助我的人...鼓勵我的人

讓我知道我在為什麼樣的未來做準備

漸漸的,目標慢慢出現,生活也慢慢步上軌道

 

在這所社區大學,認識很多很多的朋友

有可能是因為三年時間也不短,也因為大家都在為夢想拚著

 

 

 

我有點忘了當時決定major是為了什麼

 

我只記得

我問了我爸,"爸,讀文科比較好還是讀理科比較好?"

身為工程師的爸爸,當然站在理科那邊

而我心裡也知道,我爸也希望他的孩子們,也能走他曾走過的路

 

又因為記得,小時候的我,才剛了解基本通電原理,就會想把壞掉的燈拆掉

接上後,帶著笑開懷的臉給大家看又會亮的燈

那是一種滿足,也是一種自我肯定的感覺

 

我喜歡那種感覺

是自己證明自己

而不是等別人證明你

 

於是

Electrical Engineering成了我的major

我不懂它有多困難,當然,後來也才意識到它遠比我想得還要深奧

挫折不停來自一堂一堂課,懷疑自己的能力也不需等別人提醒,我自己就越來越感到非常茫然

想退縮,但又知道自己是最不想選放棄這條路

 

絕不可以放棄,我絕對不能放棄

因為...不是只有我拋下過去,我爸媽犧牲的比我們多

雖然常常覺得很諷刺,因為想達到目標,讓爸爸媽媽也能感到驕傲

但又同時,犧牲掉好多家人之間相處的時間,情緒不穩定也常常發洩在他們身上

不停問自己,意義到底在哪裡?

 

 

為什麼我要在同一個時間上做該做和不該做的事呢

 

 

越接近轉學的日子,越接近知道自己要去哪所大學的日子,我變得越浮躁不安

直到...

當前幾個禮拜媽媽打開SKYPE和我恭喜說我上了柏克萊的那刻起

我才了解,這些挫折和曾經有的沮喪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

這些懷疑和不斷浮現的後悔,也不是只有在我一個人的心理

 

因為...

當我很高興的在電腦螢幕前叫媽媽時,我媽是帶著眼淚笑著像我說好棒的

她說...總算沒有後悔走錯這條路

當時我又更堅決的告訴自己,如果下一個階段,下一條路,我沒有堅持到底,那麼之前全部的努力,媽媽高興的眼淚

就全部沒有意義了

當時我告訴自己

這是我一直在你努力的

 

他們替我感到驕傲

 

當時SKYPE突然收不到我的聲音

就像設計好的一般

因為很多話,我打得出來,卻說不出來

當時哽咽的聲音,我也不想讓媽媽知道

媽媽的喜悅,我從她那感受到多大的激勵

不想透過我的眼淚傳達

而是用我肯持續努力的未來

 

 

申請到柏克萊,是完全超出我想像之外

當初申請,只是想試試看,但知道自己機會很小,總跟大家說...

我不會去,大家也都沒有多想,因為他們也沒有認為我會被接受

所以當初填mjor時,也沒有考慮接受率,直接填了最想要的系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nd Computer Sciences &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igeering

 

除了柏克萊,

我也填了很多UC系統的學校

UCLA,UCSD,UCSB,UCI

當確定自己有沒有錄取任何一所學校時

我都沒有太過緊張的感覺

因為和UCSD簽了TAG,所以錄取機率很大

UCLA 沒有特別得感覺...

其他兩所很慢才通知我,我都放棄了...最後才收到錄取通知書

不懂幹麻搞得那麼神經希希的.....

 

UCB放榜那天

我和朋友在學校做porject

大家一直不斷互相提醒說今天是柏克萊的放榜日

他們都很緊張,我當時真的沒有什麼感覺

因為...我心裡真的覺得

我不會上

 

五點一到

第一個朋友log in

congratulation...我們都替他很高興

不停的擊掌和說恭喜

第二個也是4.0GPA的朋友也check

她也上了,...意料之中 

 

接下來

我要check嗎?

我不想要在一陣歡樂後

大家還要假裝傷心得跟我說 "that's okay...it's a tough major, really few people got accepted before"

我不想...破壞這多麼歡悅的氛圍

但在他們一陣堅持後,我也選擇豁出去了

 

當要按下log in 的鍵的瞬間

我感覺我的血液流動的速度不足以供給我需要的勇氣

我感到冷,發抖,很緊張

 

按下後

我真的興奮的轉圈圈

因為我上了......

出乎意料的....我上了

 

更出乎意料的

我後來選擇去這所我之前說我絕對不會去的學校

 

有的時候

要給自己多一點點的信心

要了解,世界上很多事情,真的經過一番努力後,都可以被達成的

 

總使很多人不看好我去柏克萊的發展

就像當時我考上高中時,朋友覺得我考上的學校應該要和另一個朋友交換

 

但和高中不同的昰,我懂我的實力,我知道往後的日子會多難熬

但這次

我決不會向高中一樣,因為同儕永遠在你前面...而選擇放棄

 

很多人不斷告訴我很難很難

我也知道或許自己真的沒有那個實力

我真得好多次都想放棄這麼機會

但是...我相信,我能幸運的擁有這個機會

就一定是代表老天爺再給我一次機會證明自己

不該選擇放棄,絕對不可以

 

所以我很快就SIR了

但我也要很城實的說

我是很怕我的恐懼...會佔據我願意接下這個機會的勇氣

 

 

我很喜歡我的社區大學

我喜歡我在那裏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我喜歡到哪裡都有人可以打招呼的感覺

 

 

在過不久

就要換到一個全新的環境

很多人都跟我說

要有心理準備,因為競爭太強,強到你很難遇到真正的朋友

 

雖然會和ㄧ些很要好的朋友一起去

但是畢竟科系都不相同

交集也會變少

但是人要往前走,雖然過去絕對不能忘掉

但是...現實就是這樣,...

過去就像吃不到的美味佳餚,你可以想像它的味道,但確品嚐不到

 

希望以後的日子能很順利

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

讓爸媽對我的驕傲感

能永遠持續下去

讓我也可以證明給大家看

成功不是只靠天份

努力...才是不可或缺的伴侶

我要證明

我要證明

我要證明

 

 

我做得到

 

 

 

 

 

 

...

咆哮一下

...

在社區大學拚了三年

本來想在真正大學裡好好享受大學生活

交個男朋友 (XD)

但是選擇柏克萊的瞬間

它們就完全在我要努力(?)的目標中通通不見了

因為不是去玩的

是要去學東西! 證明自己 哈

 

so...

LET'S GO, C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9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